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心情筆記》對於工作

R0059556
1.不去在乎合理不合理
2.學著接受而不是忍耐
3.盡責任而不是搞自盡
4.接受人性本來的弱點
5.切割休假跟工作時間
從去年八月份到十月份
從今年四月初到現在
工作的期間
到底有沒有做好準備?
其實我也不曉得
人是變少了沒錯
事情沒變少是沒錯

可能在能力上我沒做好準備
但在心理上我很早就做好準備
所以其實我過得還可以
只是有時候會有好一陣子因為事情的關係
必須把半夜的睡眠時間做切割
會讓生理時鐘亂跑有點麻煩

為什麼不去在乎合不合理?
我覺得每件事情都有他自己原本的道理
你越是在意,越是麻煩
既影響心情,又不能做甚麼改變
因為你既不是決策階層,也沒有背景能夠去影響
多想只是多傷腦

既然不需要多想
那就只好接受
雖然忍著一天是一天
但那會很痛苦
所以我還是會盡力去做
但做不好被罵被幹繳
我是沒差
因為至少我盡力了
能力不足的部分再加強就好
不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的
想加強也沒用
被人強加上身的
你叫也沒用

盡責任不是說鞠躬盡瘁把生命給燃燒進去
少了健康,少了自己的想法
那就失去工作的意義
也不會有工作的成就感
雖說年輕人一定要充滿熱情
但我覺得燒得太快,進展的太快絕對不是甚麼好事
因為不是只有你的想法才是想法

一個工作團隊
有人享受必定有人犧牲
一種米養百樣人
但一種政策絕不會造福所有人
取捨之間
並不能放在同一個天平上去衡量
社會本來就有不公不義的現象存在
在你沒權力去改變時,你只能接受
除非往上爬,去改變
誰知道往上爬後,你還會記得初衷?
或者嘴上掛著說我有我的苦衷?

做決定,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
要不去傷害任何人
根本不可能
有人爽,就有人會苦
社會沒有貧富差距
底層的工作就不可能有人會做
這是那時候看電影"鐘點戰"的心得

社會不是黑暗的
只是他有他的規則和規律
並非和法律牽扯上的規則和規律
那就是文化
不接受文化的人
自然就被文化排斥

最近在工作的時候
我才慢慢決定我角色的定位
而且這種決定產生了
就不能改了
不然會讓人覺得很善變
盡責但不是要自盡

我對自己說
工作要認真
但放假了就是我的時間
我放假一樣也會很認真


0 意見:

張貼留言